2011-03-02

《OpenOffice Base》安裝MySQL Connector Extension,讓OpenOffice可以直接存取MySQL資料庫

OSS首頁》《文章分類列表》《Base》《Calc》《Draw》《Impress》《Writer

OpenOffice / LibreOffice安裝MySQL Connector Extension(軟體擴充)後,使用Base連接MySQL伺服器時,可以不用在設定ODBC或JDBC,可以直接連線,免除了許多設定上的麻煩,方便多了!

取得MySQL Connector for OpenOffice的參考網址:http://extensions.services.openoffice.org/en/search/node/MySQL 或 http://extensions.services.openoffice.org/en/project/mysql_connector

安裝MySQL Connector for OpenOffice的步驟
步驟一
工具(T)→擴充軟體管理程式(E)

步驟二 :
使用『 增加 』 鈕,選取下載的軟體擴充程式。

步驟三
切換到存放下載檔案的資料匣位置,選取Extension檔(*.oxt)

步驟四
如果有人正在使用同一OpenOffice / LibreOffice環境,要請這些人暫時關閉程式。
選擇可以使用這個Extension擴充程式的使用者:自己、或該電腦上的所有使用者?

步驟五
接受 『 擴充軟體授權合約 』  。

步驟六
完成了!

下一次要使用Base連接現有資料庫的MySQL選項時,在設定MySQL連線時,就會多出一個『直接連線』的選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