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2

《OpenOffice Base》使用『直接連線』的方式,讓OpenOffice連接現有的MySQL資料庫

OSS首頁》《文章分類列表》《Base》《Calc》《Draw》《Impress》《Writer

在安裝MySQL Connector for OpenOffice Extension(軟體擴充)後,OpenOffice / LibreOffice就會增加一個跟MySQL直接連線的選項。
如何安裝 MySQL Connector for OpenOffice請參閱:
《OpenOffice Base》安裝MySQL Connector Extension,讓OpenOffice可以直接存取MySQL資料庫

如何讓OpenOffice / LibreOffice 和MySQL資料庫直接連線

步驟一
新增一個Base資料庫。
檔案(F)→開啟新檔(N)→資料庫(B)

步驟二 : 選擇連線到現有資料庫 。
可以連接的外部資料庫共有以下幾種:

  1. JDBC(也就是說:只要有JDBC的驅動程式,具有連線使用的權限,不管資料庫在本機、區域網路內、網際網路上,OpenOffice都可以透過JDBC進行連線)
  2. Oracle JDBC
  3. Adabas D
  4. LDAP通訊錄
  5. Mozilla通訊錄
  6. Micrsoft Outlook通訊錄
  7. Microsoft Windows通訊錄
  8. Thunderbird通訊錄
  9. ADO
  10. Microsoft Access / Microsoft Access 2007
  11. 試算表
  12. dBase
  13. 文字
  14. MySQL
  15. ODBC
這個範例教學是:和MySQL直接連線,所以這裡選取『MySQL』

步驟三

設定連線到MySQL資料庫的連線方式,這裡選用『直接連線』。

步驟四
輸入要連接的資料庫名稱
輸入MySQL伺服器的名稱或IP
輸入連接埠,MySQL預設的通訊埠是3306

步驟五
輸入要登入資料庫的使用者帳號。
再進入下一步之前,先『測試連線』,可以成功建立連線,才繼續下一步驟。

步驟六
儲存這個資料庫連線的設定。

接下來您可以在這個Base資料庫檔案內:

  1. 建立表單:藉由Base表單,來新增、刪除、查詢、更新,MySQL資料庫的資料。(當然您要有相對應的存取權限)
  2. 建立報表:透過Base的報表功能,來產收MySQL資料庫資料內容的報表。
  3. 建立查詢,使檢視資料的角度、取用資料的應用...更具彈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