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8

《OpenOffice/LibreOffice Impress》幫『簡報檔』最小化、瘦身、減肥

OSS首頁》《文章分類列表》《Base》《Calc》《Draw》《Impress》《Writer

OpenOffice / LibreOffice Impress透過 Extensions (軟體擴充) ,擴充了一個幫簡報檔最小化的檔案瘦身、減肥的功能。

簡報檔最小化,透過一個精靈來執行:

  1. 開啟簡報檔
  2. 工具(T)→最小化簡報(M)
步驟一
選擇Presentation Minimizer的設定:選一個適合您最小化目的的調整預設值
  1. 最佳化螢幕(檔案大小最小)
  2. 最佳化投影機
  3. 最佳化列印

步驟二
選擇要刪除的投影片:根據使用的需求,選取可刪除的投影片
  1. 刪除未使用的母片
  2. 刪除隱藏的投影片
  3. 刪除自訂投影片放映未使用的投影片
  4. 刪除備註

步驟三
選擇用於最佳化圖片與圖形的設定:這個步驟對最小化的成效,有很大的影響,試著找出屬於您滿意的最佳化設定值。不適當的設定,反而可能使檔案變大。
  1. 無損壓縮:除了用於列印的效果,一般不建議使用。
  2. JPG壓縮:
    • 品質:0~100%,使用較低的品質百分比,有助於檔案瘦身。
    • 降低影像解析度: (90dpi螢幕解析度) / (150dpi投影機解析度) / (300dpi列印解析度)
  3. 刪除剪裁的圖形區域
  4. 中斷外部圖形的連結

步驟四
選擇用於替代OLE物件的設定:建立OLE物件的靜態替代圖形
什麼是OLE?OLE(Object Linking and Embedding,對象連接與嵌入)。OLE不僅是桌面應用程序集成,而且還定義和實現了一種允許應用程序作為軟件“對象”(數據集合和操作數據的函數)彼此進行“連接”的機制,這種連接機制和協議稱為部件對像模型(Component Object Model),簡稱COM。OLE可以用來創建複合文檔,複合文檔包含了創建於不同源應用程序,有著不同類型的數據,因此它可以把文字、聲音、圖像、表格、應用程序等組合在一起。
(參考資料來源:zh.wikipedia.org/wiki/Ole)

步驟五
將上述步驟一~四的設定,概要整理,確認後另存新檔進行最小化處理。

關於 Presentation Minimizer的進一步說明資料,可以參閱:
http://extensions.services.openoffice.org/en/project/PresentationMinimiz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