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3

如何使用OpenOffice / LibreOffice Base儲存管理圖片影像?(3)

OSS首頁》《文章分類列表》《Base》《Calc》《Draw》《Impress》《Writer

接續上一篇 如何使用OpenOffice / LibreOffice Base儲存管理圖片影像?(1)如何使用OpenOffice / LibreOffice Base儲存管理圖片影像?(2) ,接著說明,如何調整編輯由精靈產生的表單?

由精靈產生的表單控制項和欄位說明標籤是以群組的方式結合在一起的,如要編輯調整控制項,要先選取這個群組,再編輯群組。

點選『編輯群組』後,編輯頁面上,沒有任何控制項或標籤是選取的狀態,點選一下控制項,即可個別選取這個控制項,接著可以對這個控制項進行調整。
因為沒有實際取消群組的狀態,所以離開這次的編輯狀態後,還是群組合併的狀態。

精靈產生的『圖式控制項』,小小的一個,這裡不準備把他拉大,另再建立一個『圖式控制項』,可以更清楚的觀看圖片。
進入『圖式控制項』的控制項屬性,準備設並資料欄位和控制項的連結。

因這的表單在精靈產生階段,已經和表格Images建立連結關係,所以切換到『資料』分頁,在『資料欄位』的選項內,已有Images的各欄位可以選取。
就這麼簡單,這樣就可以建立資料欄位跟控制項的連結關係。

儲存表單後,關閉表單編輯頁面,即完成『圖片管理維護作業』這個表單。
(請繼續閱讀下一篇 ...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