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9

《OpenOffice/LibreOffice Writer》啟用『助手』(F5)功能,使編輯大型文件的過程更順暢

大部分的情況下,一份文件並不會有很長的內容,因此只要用滑鼠拉下捲軸,整份文件就可以很快的概略瀏覽。

但是如果是編輯一本書、一份規劃建議書、行銷計畫書、...等內容很長、頁數很多的大型文件檔案內容,要使用捲軸拉一拉,就得到想要的內容,那是不容易辦到的!

OpenOffice / LibreOffice Writer,有一個『助手』的功能,如果沒有自行調整過功能鍵對應的功能,直接按下『F5』就可以開啟『助手』的功能。也可以透過『助手』的小圖示按鈕,來啟用這個功能;OpenOffice / LibreOffice的各個版本的小圖示按鈕,可能會有不同圖示按鈕代表同一個功能的情況,習慣就好了...

透過『助手』可以快速的到達指定的位置,因此在編輯的過程,給表格、圖形、文字框架、OLE物件、書籤、區域、超連結、參照、繪圖物件、備註...一個適當的命名,下一次要找到指定的內容,只要在助手中展開、點選,就可以迅速的一到該內容的位置,是不是非常的方便!

Writer『助手』優點,只有親自試過,才能更深刻的感受到『助手』的妙處與威力!動動手試一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