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5

《OpenOffice Base》表單控制項介紹(10):組合方塊(ComboBox),使用精靈功能來建立組合方塊

OSS首頁》《文章分類列表》《Base》《Calc》《Draw》《Impress》《Writer

組合方塊(ComboBox):
顧名思義可知:組合方塊應該是由既有方塊所組合而成的,沒錯它就是文字方塊清單方塊的組合。

組合方塊,外觀跟清單方塊一樣,但實際操作使用上是不一樣的,清單方塊只能從清單項目中,選取其中的項目成為選取的數值,但組合方塊結合了文字方塊和清單方塊的特性,可以直接在方塊上輸入資料,下拉式的清單會顯示與輸入資料相符合的項目供選取或選取後再修改

接下來的說明,會用一個現有的表單來修改,說明如何建立組合方塊?

  1. 刪除原客戶來源的控制項。
  2. 開啟表單助手。
  3. 確定精靈的功能已經開啟。
  4. 點選『組合方塊』圖示按鈕。
  5. 拖曳建立『組合方塊』控制項。放開滑鼠後,精靈的輔助畫面就開啟了...

步驟一

選擇一個要組成清單內容清單項目的表格。

這裡選擇客戶來源這個表格。

步驟二
選擇所選取的表格(客戶來源)中,哪一個資料欄位要用來當清單項目的內容。

這裡選擇的是來源代號。

步驟三
指定組合方塊中欄位值,所要對應存放的欄位。

完成後的測試,圖例中的操作說明:

  1. 將輸入指標停駐在輸入方塊上。
  2. 點選輸入方塊右側的向下小鈕(▼),開啟下拉的清單方塊。
    不開啟這個清單方塊,並不會影響組合方塊的操作。
  3. 在輸入方塊中輸入資料,輸入第一個字時,會自動帶出符合這個字的對應內容,繼續輸入、組合方塊彙跟著篩選清單中的資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