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6

《OpenOffice Calc》『設定格式化的條件』讓不及格的成績自動以紅字顯示!

OSS首頁》《文章分類列表》《Base》《Calc》《Draw》《Impress》《Writer

OpenOffice / LibreOffice Calc的『設定格式化的條件』,可以達到依照輸入的內容,自動判斷要使用哪一個格式來顯示內容。

成績資料的輸入,是最常見的使用範例,接下來就以此為範例進行說明。
未滿60分的成績定義為不及格,當輸入的數值小於60,就用紅色的字體來顯示。

預設的『儲存格樣式』提供五種樣式:結果、結果2、預設、標題、標題1,以下將說明:如何在儲存格樣式中,增加一個『不及格』的樣式,當輸入的數字小於60時,就使用『不及格』樣式來顯示資料。
步驟一
在『樣式和格式』的區塊範圍空白處,按一下滑鼠右鍵,點選『開啟新檔』。

步驟二
在『組織器』頁籤中的名稱欄位,輸入這個新建樣式的名稱,這裡命名為:不及格。

步驟三
再『字型效果』頁籤中,選擇字型顏色:淺紅色。

如需要其他效果可以自行再設定、調整。

完成後,檢視一下『樣式和格式』的『儲存格樣式』這個區塊,『不及格』這個儲存格樣式已經出現了!

設定要使用格式化條件的範圍

步驟一
選取要作輸入設定的範圍:A欄

步驟二
格式(O)→設定格式化的條件(O)

步驟三

  1. 條件一:當『儲存格的值是』『小於』『60』時,選用『儲存格樣式』『不及格』。
  2. 條件一以外的內容,使用預設的樣式來顯示輸入的內容,不需要特別再設條件。


檢視一下設定後的輸入顯示效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