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8

如何在OpenOffice / LibreOffice錄製巨集?

OpenOffice / LibreOffice中,應用巨集的功能,來提升工作的效能,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尤其是遇到很大比例的重複性工作時,更能感受到到 OpenOffice / LibreOfficce 巨集Basic的威力!還有一些遲疑嗎?趕快動手試試看,相信您會喜歡上這個功能!

如果巨集要自己coding,我想百分之九十九的人都會作罷。還好有錄製的功能!
  1. 工具(T)→巨集(M)→錄製巨集(A):進入錄製的狀態
  2. 完成以上的動作,會出現結束記錄的小方塊,在按下結束記錄前,所有的編輯、輸入、操作,都會被紀錄下來...
  3. 這個例子是假設要建立一個簽名的巨集,在編輯區域輸入您要簽名的內容,我輸入了:Hannibal,輸入後按:結束記錄
  4. 幫巨集取個名稱。
    存放在『我的巨集』下的巨集,以後開啟的新檔案,也可以引用。
    存放在所開啟檔案下的巨集,就只能適用於該巨集。
  5. 完成上述的動作,就算完成一個巨集的錄製了。
    接著您可能會想知道如何將聚集的執行,指向一組快速鍵?這個部分在另外寫一篇介紹說明。
  6. 在OpenOffice / LibreOffice的說明文件中有提到,巨集的錄製,不包含以下動作:
    • 開啟視窗。
    • 其他視窗 (即在其中啟動錄製器的視窗之外的視窗) 中執行的動作。
      切換視窗。
    • 與文件內容無關的動作。例如,在 [選項] 對話方塊、巨集編組器、自訂中所做的變更。
    • 僅會錄製使用鍵盤 (移動游標) 完成的選取,而不會記錄使用滑鼠完成的選取。
  7. 巨集錄製器僅適用於 Calc 和 Writ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