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7

《OpenOffice Calc》如何讓民國年的格式,以三位數顯示?

OSS首頁》《文章分類列表》《Base》《Calc》《Draw》《Impress》《Writer

LibreOffice 發表 3.3.1版時,修正了一個民國年只能以兩位數顯示的問題,但OpenOffice卻一直停留在3.3.0版,難道OpenOffice沒有這個問題嗎?

目前OpenOffice 3.3.0還是有這個狀況的,但是這不是很嚴重的問題,稍微調整一下就可以了!

調整一下儲存格的格式:

(1)格式(O)→儲存格(L)

(2)切換到『數字』頁籤

(3)種類(C):選取→日期

(4)格式(O):選取→中華民國88年12月31日

(5)格式碼(F):把其中的GGGE 加入一個E,更改為GGGEE,其餘不變。

(6)按一下『ˇ』鈕(打勾),新增這個自行定義的格式,這樣就可以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個bug在最新的OpenOffice.org 3.4 Alpha版(OOo-Dev DEV300m101)已經修復

Hannibal 提到...

謝謝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