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8

《OpenOffice Base》表單控制項介紹(04):群組方塊(GroupBox),不啟用精靈功能

OSS首頁》《文章分類列表》《Base》《Calc》《Draw》《Impress》《Writer

群組方塊(GroupBox):
主要用途說明:在沒有啟用精靈的狀況下,選用群組方塊所拖曳建立的群組方塊控制項,並不是一個資料感知控制項,沒有連結資料欄位的能力。
透過群組方塊,可以把功能性質相同或類似的控制項組合起來,使表單的呈現效果更清晰易懂,操作上也會有較簡便的感覺。除了選項按鈕,核取方塊也可以透過群組方塊來建立框架,也可以是主表單的控制項放在一個群組方塊,子表單放在一個群組方塊...,可隨需求來變化應用方式。

不使用『精靈』建立群組方塊的作法
  1. 確認『精靈』功能未啟用。
  2. 確認『更多控制項』已開啟。
  3. 在『更多控制項』工具列中,點選『群組方塊』圖示按鈕。
  4. 在表單容器的編輯頁面上,拖曳建立『群組方塊』控制項。
如何調整設定『群組方塊』的屬性設定值

  1. 當表單控制項的『控制』圖示按鈕為啟用的狀態時,畫面上,會顯示所選取的控制項的特性(屬性)設定視窗。
  2. 也可以透過滑鼠右鍵,開啟控制項的功能表,在點選『控制項(T)』,來顯示所選取的控制項的特性(屬性)設定視窗。
群組方塊不是資料感知控制項,所以沒有資料頁籤,一般頁籤的特性(屬性)相關說明,可以參閱:標籤欄位控制項,或文字方塊控制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