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4

如何在OpenOffice / LibreOffice中執行巨集?(使用快速鍵執行巨集)(二)

關於OpenOffice / LibreOffice巨集的錄製,請參閱:如何在OpenOffice / LibreOffice錄製巨集?
在上一篇:如何在OpenOffice / LibreOffice中執行巨集?(一),已經介紹了一個執行巨集的方式,這裡再介紹如何將巨集的執行,指向一組快速鍵。

在指定快速鍵之前,要注意不要將一些常用的Ctrl+A, Ctrl+C, Ctrl+V, Ctrl+Z, ...等,指定給巨集使用,可以減少許多不必要的困擾!

  1. 接續之前的範例說明,我們要做的是將簽名的這個動作,指定使用Alt+S這個快速組合鍵來使用。
  2. 工具(T)→自訂(C)
  3. 選擇:『鍵盤』這個分頁頁籤
    調整下拉捲軸,選取Alt+S這個快速組合鍵
    函數的種類,選取:OpenOffice.org 巨集,再選取巨集所存放的模組(Module)位置
    選取模組中要指定快速鍵的巨集,按下『修改』鈕,完成巨集所對應的快速鍵的指定
  4. 完成巨集執行的快速鍵指定後,在輸入游標所在位置按下Alt+S,即可以完成Hannibal簽名的輸入,是不是很方便!
  5. 如果您很常用『Ctrl+Alt+,』這個Windows標點符號鍵盤以外的標點符號、特殊符號,或是很常用的長字串內容輸入,建立這些特殊符號、長字串的巨集,然後指定快速鍵來協助輸入,對於您的輸入工作,一定有很大的幫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