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2

《OpenOffice Base》使用JDBC驅動程式,建立OpenOffice連接MySQL資料庫的連線

OSS首頁》《文章分類列表》《Base》《Calc》《Draw》《Impress》《Writer

從MySQL網站下載MySQL的JDBC驅動程式(JDBC Driver for MySQL -- Connector/J )
下載連結頁面:http://www.mysql.com/products/connector/
選擇JDBC Driver for MySQL(Connector/J),點選Download進行下載。

就如同Java跨平台的特性,Connector/J驅動程式也不區分作業平台,下載取得的Zip檔,解壓縮後就可以使用了!

如何讓OpenOffice / LibreOffice找得到Connector/J的驅動程式

步驟一
工具(T)→選項(O)

步驟二
在OpenOffice分類下的Java選項,使用『類別路徑C)』,指定Connector/J的存放位置。

步驟三
使用『增加歸檔(A)』來指定Connector/J的所在位置。

步驟四
在解壓縮的資料匣中,點選Connector/J的驅動程式檔案:mysql-connector-java-5.1.15-bin.jar

步驟五
『確定』建立Connector/J的類別路徑。
初次建立類別路徑,必須先關閉OpenOffice / LibreOffice後,重新開啟程式,設定值才會生效。

步驟六
『確定』離開OpenOffice / LibreOffice的選項設定畫面。

測試以JDBC的方式,建立OpenOffice / LibreOffice連接MySQL資料庫

步驟1
檔案(F)→開啟新檔(N)→資料庫(B)

步驟2
選擇:連線到現有資料庫(X)
選取:MySQL



步驟3
設定連線到MySQL資料庫的連線方式:選→透過JDBC(Java資料庫連線)連線(B)

步驟4
設定JDBC連線的基本資料。
資料庫名稱、伺服器IP或名稱、連接埠(預設值是3306port)
MySQL JDBC驅動程式類別,使用預設值:com.mysql.jdbc.Driver
進入下一步驟前,記得先測試一下『測試類別』,確認是否可以得Connector/J驅動程式。

步驟5
輸入資料庫的使用者名稱。
進入下一步驟前,記得先測試一下『測試連線』,確認是否可以正常連接到所指定的MySQL資料庫。

步驟6
選擇:不,請不要註冊資料庫。(基於不在Writer/Calc...等使用這個資料庫的假設,日後還可以修改)
儲存這個資料庫連線的設定。

成功的使用JDBC連上MySQL的flowdb資料庫了!

1 則留言:

Niklas 提到...

可以直接用mysql連線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