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4

『網拍出貨管理』(四):調整表單版面‧資料欄位屬性設定(使用OpenOffice / LibreOffice)

OSS首頁》《文章分類列表》《Base》《Calc》《Draw》《Impress》《Writer

閱讀本文前,請先確認,您已看過、知道以下的內容:

開啟進行至步驟『網拍出貨管理』(三)的bidDB.odb檔案,調整一下在表單容器中主表單、子表單的位置,上方空出一些空間,準備配置:出貨地址條的預覽、資料輸入暫存區。
開啟『表單助手』,並調整一下表單的名稱、表格控制項的名稱。

郵寄方式更換為清單方塊,作法說明如下:

  • 點選『G_出貨資料』。
  • 再點選『G_出貨資料』表格控制項下的『郵寄方式』資料欄位。
  • 按滑鼠右鍵→取代成(R)→(將原使用的文字方塊取代成)清單方塊(C)
  • 再一次點選『郵寄方式』資料欄位,按滑鼠右鍵→欄(B),準備調整這個資料欄位的屬性。

郵寄方式資料欄位的調整設定說明如下:

  • 按一下清單項目的欄位,依序輸入:便利箱(shift+enter)便利袋(shift+enter)小包掛號(shift+enter)包裹(shift+enter)宅急便(shift+enter)便利箱(代收貨款)(shift+enter)便利袋(代收貨款)(shift+enter)(enter)
    說明:(shift+enter)是輸入清單項目的換行,每一行是一個清單項目。輸入完成後按enter,離開清單項目編輯。在清單項目中,會顯示為:"便利箱";"便利袋";"小包掛號";"包裹";"宅急便";"便利箱(代收貨款)";"便利袋(代收貨款)";""
  • 列數:點擊清單欄位,清單的顯示數目。
  • 預設選擇:哪一個清單項目是預設的資料項目,輸入0,代表第一項。
  • 對齊:右。
  • 資料頁籤,是設定與資料表格對應的資料欄位,這裡使用精靈設置的,已自動產生對應,不需再更改。
客戶來源,可以比照郵寄方式,設定為清單方塊,清單項目:Yahoo, Return, 其他...。

主表單、子表單的『訂單編號』及子表單的『出貨序號』,將資料欄位的『唯讀』屬性設為:是。讓資料庫自動編號即可。

資料輸入的驗證、限制
將以下文字型態的資料欄位,輸入『最長文字』的輸入長度驗證,例:出貨資料的電子郵件設定為50。如不需驗證可使用預設值0,但因資料表格設計時,有資料欄位的長度指定,如不驗證可能會因資料長度過長,而無法順利儲存到資料庫。
『出貨資料』的部分:
電子郵件:VARCHAR(50)
收件姓名:VARCHAR(50)
郵遞區號:VARCHAR(6)
郵寄地址:VARCHAR(60)
聯絡電話:VARCHAR(50)
客戶代號:VARCHAR(32)
訂購日期:VARCHAR(10)
郵寄日期:VARCHAR(10)
備註事項:VARCHAR(50)
『出貨明細』的部分:
產品代號及說明:VARCHAR(50)
說明事項:VARCHAR(50)

調整數字資料型態的資料欄位

數量、單價是數字欄位,設定值可以參考左圖。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