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5

《OpenOffice Calc》輸入項次1-1,卻出現11/1/1,該如何修正?

OSS首頁》《文章分類列表》《Base》《Calc》《Draw》《Impress》《Writer

OpenOffice / LibreOffice Calc 是設計來處理數字為主的試算表,所輸入數字型態的資料時,會被直接判斷為數字,輸入日期型態的資料時,會被判斷為日期,直接以預設的日期資料格式轉換、顯示。

因次當您輸入:1-1時,會出現11/1/1是正常的,因為calc認定這是當時年份的1月1日,現在是2011年,所以以11/1/1顯示。右圖A2儲存格,在預設的狀況下,輸入1-1,出現的是11/1/1。

如何修正呢?

  1. 最簡單的方法:輸入時前置 ' ,輸入 '1-1,顯示的就是1-1,在輸入的同時就把這個問題給處理掉了。
  2. 另一個處理的方式:
    選定要輸入的儲存格範圍(如圖例:A3:A6),先設定選定範圍的格式。
    作法一:格式(O)→儲存格(L)
    作法二:直接使用快捷鍵Ctrl+1 (是數字壹,不是小寫的L)

格式化儲存格的設定:
  1. 切換到『數字』頁籤。
  2. 在『種類(C)』選項清單內,選取『文字』。
  3. 按『確定』這樣就完成設定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