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0

SQL : DROP TABLE

SQL : DROP TABLE
DROP TABLE 除了會清除資料表內的資料,也會將這個資料表在資料庫中的結構定義資料一併清除,整個資料表都清光光。

DROP TABLE的語法(Syntax)格式:
DROP TABLE [IF EXISTS] 資料表名稱;

  1. 可以增加 [IF EXISTS] 檢查,確認資料表存在,再予清除。
  2. DELETE 跟 DROP 不一樣,DELETE只清除資料,不清除資料表的結構定義。

以下在測試資料庫下執行,預計刪除TestWind資料庫下的Emp_Id_Name資料表:
  1. 測試環境的資料庫,可以參閱以下網址連結來建立:
  2. 選取要作業的資料庫對象(TestWind),開啟(SQL Editor):Tools → Open SQL Editor
  3. Emp_Id_Name資料表,可以透過以下指令製造:
    CREATE TABLE Emp_Id_Name AS 
      SELECT EmployeeId, LastName, FirstName FROM Employee;
    

  4. 在Query分頁中輸入所要執行的指令
    DROP TABLE Emp_Id_Name;

  5. 執行SQL指令:(F9) Execute SQL
  6. Status : 確認SQL指令執行無誤

參考資料:
SQL As Understood By SQLite : DROP TABLE  https://sqlite.org/lang_droptable.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