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8

LibreOffice 4.0 可以開啟 Microsoft Publisher的檔案了!

OSS首頁》《文章分類列表》《Base》《Calc》《Draw》《Impress》《Writer

上週大丹要準備參加科展的海報,老師提供給他們的檔案是Microsoft Publisher的格式,當時我不確定LibreOffice 或 OpenOffice是否可以開啟pub的檔案格式,也沒時間幫他查,只好請他先找同學幫忙一下!

沒有不管LibreOffice 或 OpenOffice總是充滿驚喜,今天找到答案了!LibreOffice 4.0已經提供開啟publisher檔案的功能了。


關於Microsoft Publisher的介紹,可以參考:http://zh.wikipedia.org/wiki/Microsoft_Publisher
原本文章中的說明:
『Publisher的大部份替代品,除Adobe PageMaker外,都不提供導入Publisher的功能;但是,Publisher可以導出成EMF (Enhanced Metafile)格式,它可以被其它軟體支持。』
我已修正為『Publisher的大部份替代品,除Adobe PageMaker、LibreOffice 4.0外,都不提供導入Publisher的功能;但是,Publisher可以導出成EMF (Enhanced Metafile)格式,它可以被其它軟體支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