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3

《OpenOffice / LibreOffice / Calc》使用Enter, Shift-Enter, Ctrl-Enter, Tab, Shift-Tab移動 Calc 所在儲存格的位置

OSS首頁》《文章分類列表》《Base》《Calc》《Draw》《Impress》《Writer

在操作Calc是算表的過程中,除了使用↑、↓、←、→鍵來移動所在儲存格的位置,也可以用Enter, Shift-Enter, Ctrl-Enter, Tab, Shift-Tab來達相同的操作效果,甚至還有其他令人驚喜的效果!

  1. 假設所在儲存格是C3,輸入資料後,按下Enter,所在儲存格會移至C4,相當於使用↓鍵。
  2. 假設所在儲存格是C3,輸入資料後,按下Shift-Enter,所在儲存格會移至C2,相當於使用↑鍵。
  3. 假設所在儲存格是C3,輸入資料後,按下Tab鍵,所在儲存格會移至D3,相當於使用→鍵。
    連續使用多次Tab鍵後,如再按下Enter鍵,所在儲存格會快速回到原始輸入所在儲存格C3的下一格,也就是C4。
    連續使用多次Tab鍵後,如再按下Shift-Enter鍵,所在儲存格會快速回到原始輸入所在儲存格C3的上一格,也就是C2。
  4. 假設所在儲存格是C3,輸入資料後,按下Shift-Tab鍵,所在儲存格會移至B3,相當於使用←鍵。
    連續使用多次Shift-Tab鍵後,如再按下Enter鍵,所在儲存格會快速回到原始輸入所在儲存格C3的下一格,也就是C4。
    連續使用多次Shift-Tab鍵後,如再按下Shift-Enter鍵,所在儲存格會快速回到原始輸入所在儲存格C3的上一格,也就是C2
  5. 假設所在儲存格是C3,輸入資料後,按下Ctrl-Enter,會完成儲存格的輸入,所在儲存格會維持在原位置C3。
  6. Alt-Enter是在同一儲存格內換行。
  7. Alt-Tab是Windows的系統快速鍵,可以瀏覽檢視目前已開啟的所有應用程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