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4

《OpenOffice / LibreOffice / Calc》使用DCOUNT取得符合搜尋條件的資料筆數

OSS首頁》《文章分類列表》《Base》《Calc》《Draw》《Impress》《Writer

DCount函數的語法:DCount(Database; DatabaseField; SearchCriteria) 

  1. Database : 被搜尋的資料範圍,每一資料欄位必須有資料欄位名稱。 
  2. DatabaseField : 搜尋結果,要顯示的資料欄位。 0代表整個Database範圍。
  3. SearchCriteria : 搜尋資料的條件值。 
以下資料引用自:


  1. 被搜尋要計數的資料範圍是:A1:E10
  2.  要找出符合條件的欄位是:年級(B1) 
  3. 搜尋的條件是:B13:E15 (相鄰的三列,第13列這一列是資料欄位名稱,第14/15這兩列是該資料欄位的條件值) 
  4. 符合下列條件:(年級=3 and 年齡=9 and 到校距離>1000) or 體重>45 的資料筆數,共有三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