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9

使用LibreOffice/LibreOffice Impress播放PowerPoint簡報播放檔pps/ppsx,並另存為odp (open document格式)

OSS首頁》《文章分類列表》《Base》《Calc》《Draw》《Impress》《Writer

以下的說明示範,使用PortableApps.com發行的LibreOffice 3.6.1版來開啟簡報播放檔。 如果手邊剛好沒有pps/ppsx的簡報播放檔,在Google搜尋一下,絕對可以找到很多可以練習的檔案。 這篇示範的pps播放檔,是用『深呼吸自療法 ppt』搜尋找到的,內容蠻不錯的。(以下擷圖中的文字圖片屬原著作人所有,本文絕無侵權之意,如有不當引用,獲告知會予調整)

把pps/ppsx檔案,拖曳到Impress的圖示上,開啟簡報播放檔。
開啟後會直接進入全螢幕的播放狀態。
按一下『window鍵』,在不結束播放狀態下,回到Windows的操作畫面。


這時可發現,雖然Impress也同時開啟這個簡報播放檔,但卻不提供儲存、另存檔案的功能,怎麼辦,可以儲存成odp 或 ppt 或pptx嗎?

稍微變動一下簡報的內容,例如:調整一下標題的位置、大小...,要離開Impress時,Impress就會提醒內容有更改,是否要存檔,這就是另存新檔的時間點!

檔案→關閉, Impress會出現文件以修改,是否要儲存變更的確認視窗,這正是將pps/ppsx另存為odp(open document)格式的時間點。

按下『儲存』, 會出現『確認檔案格式』的視窗,選擇『使用ODF格式』

大功告成!
OpenOffice / LibreOffice提供另存為ppt/pptx/pps/ppsx,PowerPoint檔案格式間的轉換變容易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