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3

如何使用OpenOffice / LibreOffice Base儲存管理圖片影像?(1)

OSS首頁》《文章分類列表》《Base》《Calc》《Draw》《Impress》《Writer

(以下文章內容使用 PortableApps.com所發行LibreOffice 3.5.4 Portable版本示範編輯 )

在Base資料庫精靈的第一個步驟,選擇:建立新的資料庫(E)

如果要在Write / Calc / ... 等 OpenOffice / LibreOffice 軟體成員中,以資料源的方式引用這個資料庫中的資料,可以選擇:是的,請為我註冊資料庫;如果在這個時候選擇『不』,以後需要使用時,還是可以補註冊的。

選擇適當的位置存放Base資料庫檔案。

準備『在設計檢視中建立表格』

這個資料表將用來存放圖片、影像的內容,簡單的規劃了以下的資料欄位:

  • 圖片編號:整數[INTEGER],自動數值選『是』,Base就會將這個資料欄位設為『主鍵』。
  • 圖片內容:影像[LONGVARBINARY],整張圖片將存放到這個資料欄位。
  • 圖片名稱:文字[VARCHAR] (20)
  • 圖片說明:文字[VARCHAR] (255)
儲存表格時,將這個表格命名為:Images

(請繼續閱讀下一篇 ...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