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7

《OpenOffice Calc》如何在儲存格內手動換行、自動換行、縮小以符合儲存格大小?

OSS首頁》《文章分類列表》《Base》《Calc》《Draw》《Impress》《Writer

OpenOffice / LibreOffice Calc 在儲存格中手動換行的方式,跟MS-Office Excel是不一樣的。
MS-Office Excel手動換行要用 ALT + ENTER 。
那 OpenOffice / LibreOffice Calc 要如何操作呢? 是使用 CTRL + ENTER
手動換行的步驟,說明如下:
(1)使用滑鼠左鍵,在要進行手動換行的儲存格上,快點兩下,進入編輯狀態。
(2)或:按F2功能鍵,進入編輯狀態。
(3)移動輸入的指標到要換行的位置,以 CRTL+ENTER 換行。
(4)使用 ENTER 鍵,離開儲存格的編輯狀態。
(5)換行後會自動調整列高。

當儲存格輸入的內容超過儲存格的寬度,相鄰右側的儲存格有輸入內容時,儲存格的右緣會有一個小鍵頭符號,代表還有其他的內容被隱藏。

如何設定儲存格,使可以自動換行
(1)使用滑鼠右鍵開啟功能視窗,選取『儲存格格式化』
(2)或:格式(O)→儲存格(L)
(3)或:快捷鍵 CTRL + 1

(4)切換到『對齊』頁籤。
(5)勾選『文字自動換行』的特性選項。

如何縮小儲存格內容的字體大小,將儲存格內的內容,以一行完整呈現

作法:和自動換行相同,但要選擇『縮小以符合儲存格大小』這個特性選項。

不換行、手動換行、自動換行、縮小以符合儲存格大小的效果,可參閱右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