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7

《OpenOffice Base》在設計檢視中建立表單

OSS首頁》《文章分類列表》《Base》《Calc》《Draw》《Impress》《Writer

前面的兩的範例說明,都是使用表單精靈來建立表單,那是很簡便的操作方式,有很多情況下,您可能會需要逐次、視表格資料欄位的特性,一個一個的拖曳建立表單控制項。

(1) 在資料庫的表單選項,點選『在設計檢視中建立表單(G)』。

(2)表單設計的畫面,是一個類似Writer編輯的畫面。
  • 表單設計的畫面開啟後,先檢視一下,是否有以下的工具列:表單控制項、表單設計、表單瀏覽。
  • 如果沒有,檢視(V)→工具列(T),逐一選取。

(3)要熟練表單的設計,必須先熟悉表單相關工具按鈕的使用。
試著先玩玩看這些按鈕吧!

(4)使用『表單助手』來協助表單設計,剛開啟一個新的表單時,表單容器是空的,只有一個稱為『表單』的根節點。

(5)在加入控制項之前,要先在表單容器中加入一個表單。

(6)指定表單所對應的表格或查詢或SQL指令。

(7)從『資料』頁籤的內容類型,指定表單所對應:表格或查詢或SQL指令。
再從內容中指定所要對應的表單名稱、查詢名稱...。

(8)完成表單的基本設定後,就可以準備開始建立控制項了。

準備好了嗎?

3 則留言:

skyblack 提到...

您好,不好意思,冒昧打擾,因找尋openoffice base相關操作方式而連結道您這邊,想請教先進,openoffice base能否在一表單中,建立多個子表單?如果可以,需如何進行建置操作呢?謝謝您!

-openoffice base新手 請益

Hannibal 提到...

Hi skyblack,
您可以參考一下這一篇: http://blog.bod.idv.tw/2011/01/blog-post_09.html (『股票交易紀錄』:利用『表單助手』建立主表單‧子表單‧子子表單的關聯)。祝 順利!

skyblack 提到...

板主您好 ,

謝謝您,
已經可以使用了.

-skyblack